软件学院组织观看《跨过鸭绿江》影片


2022-01-22 10:45:00





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延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根据学校有关通知要求,120日下午,软件学院组织师生观看《跨过鸭绿江》影片。

《跨过鸭绿江》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影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全面展示了从战前国际形势的演变到板门店停战协议的签署,中国人民志愿军对战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整个抗美援朝战争过程,展现了毛泽东与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政治智慧和战略眼光,高超卓越的军事谋略和指挥艺术,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霸权、敢于斗争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

看后,教职工表示,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影片中打退敌人八次进攻的杨思根,舍身堵枪眼的黄继光等战斗英雄事迹在心中久久回荡。影片中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不可撼动的精神力量激励自己奋力前行。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培养优秀人才。

学生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少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加倍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生活,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努力学习,刻苦实践,砥砺奋进,不断前行,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IMG_0272.JPG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School of Software,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电话:0791-88305687

邮箱:rjxy@ncu.edu.cn

校内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