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长清



曾长清_WPS证件照.jpg姓名:曾长清
性别:男
职称:副研究员
职务:教师
学位:硕士
学术兼职:江西省数字经济学会会员
研究领域: 软件工程、数据库技术和理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应用等相关领域

E-mail: zcq@ncu.edu.cn
个人简介:

曾长清,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南昌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硕士毕业于南昌大学软件工程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软件工程、数据库技术和理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应用等相关领域,长期从事计算机软件与大数据相关教学与科研,现任职于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先后主持完成并通过省级鉴定的重点科技计划项目十余项项,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市厅级奖励5项、新技术及新产品的开发中获省市级奖励7次,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论文十多篇,主编教材1部。
在将理论研究应用于实践过程中,主持及参与研发了数十个智慧行业应用项目及产品,应用领域包括设备控制系统、数据同步系统、水文数据产品、智慧信息服务系统、预报调度系统、微信应用服务平台、预警系统、决策支持系统等应用,获批软件著作权十多项,并推广应用到了全国十多个省份。
在校企合作过程中,2005年至2013年在中兴南昌公司任软件开发部部长、副总经理等职务,2016年受聘为江西省水利厅信息化顾问,2018年受聘为03专项指导组专家,2020年认定为江西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专家、大数据评审专家,2021年由南昌市人民政府聘为市金融专家服务团信息产业组专家。先后多次为省、市级政府部门进行专业技术讲座及信息化咨询设计服务。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School of Software,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电话:0791-88305687

邮箱:rjxy@ncu.edu.cn

校内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