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软件学院2024年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2024-03-07 03:24:00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江西省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拥有江西省首个信息安全本科专业(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前身)、江西省首个获批的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硕士点,是江西省首个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良好的科研平台支撑条件,拥有数据安全技术江西省重点实验室、部级信息安全取证中心南昌市信息技术创新应用重点实验室。

为适应国家对网络安全人才的需要,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多渠道促进网络安全专门人才的成长,我院长年开展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培养工作。

具体信息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者;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士(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得者。

2.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做出成绩,学术水平或专业技术水平已达到所申请学位专业的毕业研究生同等水平。

3.专业要求:学生需是网络空间安全信息安全保密技术、密码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或与上述专业相关的理工科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不接收背景与上述所述专业明显不相关的学生)。

二、招生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083900

网络空间安全




三、招生计划

年度招生计划30人。

、报名办法

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

1.现场报名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1)《同等学力人员申硕申请硕士学位情况表》加盖单位公章原件及复印件(附件1);

(2)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中国高等教育学位在线验证报告或学位认证报告;

(5)蓝底电子证件照(尺寸要求为宽390像素,高567像素;大小在200K以内;JPG格式);

2.申请资料审核通过后,现场缴费,办理指纹信息采集手续,并进行现场拍照。

3.联系方式与地址:

(1)报名地址:南昌大学东湖校区继续教育楼311办公室;

(2)现场报名时间:长年接受报名(除节假日),工作日周一至周五均可报名(9:00—12:00;14:00—17:00);

(3)联系人:王老师、曾老师,电话:0791-86363559。

老师电话:0791-88305081

五、学费收取标准

专业

课程学习费(含报名费)

论文阶段学费

合计

网络空间安全

15100

18000

33100元

、课程学习方式

公共课由南昌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安排,专业课由学院安排。授课采取线上网络课程、自学及线下集中面授相结合的方式

、学位授予

申请人资格审查之日起,必须在4年内修完所申请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按要求参加考试,取得合格成绩,修满规定的学分,并且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在省级及以上学术期刊发表一篇与专业相关的论文(本人独著或第一作者);在6年内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同等学力水平认定,经我校学位委员会批准,授予硕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2024年3月4日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School of Software,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电话:0791-88305687

邮箱:rjxy@ncu.edu.cn

校内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