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有五湖四海心 “艾”留南大香樟情——南昌大学青山湖社区举办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2023-06-22 10:40:00




粽叶飘香,古风流长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6月21日下午,软件学院在软件楼232智慧教室举办青山湖社区迎端午包粽子活动。学院领导、学工干部、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粽子虽小,门道不少,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严、五扎绳,看似简单,实则不易。有的没有经验,因未绑结实粽子粽叶散了,糯米洒,引来一阵笑声。

学院邀请食堂工作人员分享经验在他们的耐心指导下师生逐渐掌握要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细绳打结,转眼间包出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学院领导带动师生包粽子,师生们各显身手,相互品评沉浸在亲手包粽子的愉悦中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临近尾声,学院为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代表送上一份节日餐券

师生代表普遍认为,此次活动营造了温馨浓厚的节日氛围,更体现了学院弘扬传统文化、贯彻劳动育人理念的生动实践。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School of Software,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电话:0791-88305687

邮箱:rjxy@ncu.edu.cn

校内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