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乐享未来”少儿编程启蒙班


2024-03-05 09:11:43


为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学院推出关爱“南二代”教职工子女——童心梦工场系列活动。学院“青春梦想”社会实践队联合鸿蒙开发者社团、青年志愿者协会依托鸿蒙实验室开发平台推出“乐享未来”少儿编程启蒙班,为学院教职工子女(7岁以上)提供少儿编程教育启蒙活动,帮助小朋友们建立坚实的计算思维基础和丰富课余生活。

本期“乐享未来”少儿编程启蒙班自3月1日开班,至6月14日结束,分为“基础学习”“进阶实践”两个阶段,共计16次课程。

在“基础学习”阶段,将首先介绍Scratch软件和基本用法,之后通过教学“海底世界”“猫捉老鼠”“接小球”“太空火箭”这几个动画游戏案例帮助孩子们了解运动模块、事件模块、控制模块、侦测模块等知识点,让孩子们对Scratch软件有了一个不断深入地了解,而游戏制作难度也在随着孩子们的掌握程度不断深入而增加。从刚开始的小动画到用鼠标控制的小游戏到用键盘控制的小游戏等,课程设计循序渐进,最大程度激发孩子们学习编程的兴趣。

在“进阶实践”阶段,则是把教学重心放在了让孩子们增加对编程的理解,通过讲述编程知识和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让大家充分了解了编程的魅力,培养孩子们编程思维和编程框架的建立。

启蒙编程思维,携手“童”行未来,相信在之后,软件学院可以给孩子们带来更多丰富有趣的课程,也能让更多的孩子了解编程、学会编程、爱上编程。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School of Software,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电话:0791-88305687

邮箱:rjxy@ncu.edu.cn

校内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