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教工党员赴于都和兴国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教学


2023-07-13 11:00:00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于都县委党校协助安排下,710日至11日,软件学院教工党员前往于都、兴国两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两天的“弘扬长征精神 激活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教学。

711日下午,教工党员来到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该园地气势磅礴,主要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大型花岗石群雕、红军长征纪念馆三部分组成。在纪念碑下,教工党员庄严肃立,敬献花篮,致敬鞠躬,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走进长征纪念馆,序厅主题浮雕《集结出发长征》映入眼帘。纪念馆的《野战军由十月十日至二十日行动日程表》《野战军南渡贡水计划表》《野战军人员武器弹药供给统计表》,详细展现了中央红军在长征前的准备工作,见证了中央红军在于都迈出二万五千里长征第一步。

党员们来到中央红军长征第一渡东门渡口旧址,聆听关于《长征从于都集结出发》的讲解,并在梓山镇潭头村聆听《跟着总书记再出发》以及村民孙观发《总书记视察到我家》讲解

711日上午,党员们来到兴国将军园园区主要由将军馆、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将军广场等部分组成将军馆内悬挂着56位将军的照片,再现了当年老区军民英勇顽强反围剿”“送郎当红军”“兄弟争相上战场”“马前托孤场景,党员们聆听了56位将军的事迹。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员们观看了陈列理想信念篇、关心群众篇、依靠群众篇、艰苦奋斗篇、以身作则篇、争创一流篇、浴血奋战篇以及与时俱进篇等八个主体内容深刻体会到苏区干部好作风的精神内涵,更加深切感受到苏区干部始终人民群众艰苦与共、共同奋斗、不讲特殊的优良作风,对苏区干部有了更深的敬意。

两天的培训,党员们深刻体会到当年红军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胜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苏区人民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党员们表示,要弘扬和传承伟大长征精神和继承苏区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担,砥砺奋进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School of Software,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电话:0791-88305687

邮箱:rjxy@ncu.edu.cn

校内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