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联合华为云开展“HCSD校园”沙龙


2022-12-01 03:41:22


   11月29日下午,南昌大学软件学院联合华为云开展校园沙龙活动。华为云技术专家走进校园,宣讲行业技术、模拟企业实践场景,帮助学生扩大知识层面,了解行业最新动态、体验热门技术。华为云开展培训,进一步增强学生懂开发、会开发的专业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

0f0e51d20cef42c58e3fdf60724d3953.jpg

活动现场

   南昌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肖教燎作开场致辞,表示华为作为我国民营高科技企业,在引领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均提供了很好的资源与平台;与华为合作,对于促进南昌大学“新工科”专业建设和深化课程体系改革都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学生利用本次机会,积极参与活动。

6656015d263747afbaeef362da96322f.jpg

南昌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肖教燎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饶泓院长介绍学院多年来积极探索“科教协同、产教融合”高质量软件人才的培养模式,指出软件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关注我国的软件卡脖子问题,将学院的软件人才培养与国产安全可控软硬件的发展相结合,将国产软硬件相关内容嵌入到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中去。她表示,学院将运用华为的鸿蒙和欧拉操作系统,欧拉数据库等主流基础软件,将华为的技术生态与我们的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努力培养具有爱国情怀、技术精湛的软件人才。

55778ec94688451cbe2a63ca4f8ecc2b.jpg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院长饶泓

   华为云江西区域副总经理江圣智发言表示,华为公司将继续携手南昌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校企合作等方面,全力配合南昌大学为学生创造更佳的教学环境,为新工科建设培养更多的卓越软件人才。

77498fb86eda4bd2843d79b650aa10c3.jpg

华为云江西区域副总经理江圣智

   华为开发者创新中心运营总监陈银豪从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双向驱动的角度,作了题为”华为开放能力助力新时代人才培养”发言,介绍华为开发者创新应用中心的运营模式、华为云人才培养战略以及多维度互动体验式教学,助力高校培养高水平创新创业型人才等情况。

   华为云EI开发者生态工程师岩风在线上对人工智能定位、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历程、人工智能入门难点、华为云开发者认证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并与学生一道体验了华为云开发者认证中的热门实验“OCR产品体验”“图像动漫化”等,提升了学生的运用能力,增进了开发乐趣,增强了考取华为云开发者认证的信心。

   沙龙会上,华为云江西区域副总经理江圣智与软件学院院长饶泓为软件学院学子陈怀元,石添颁发了HCCDA认证证书。

fbd88b7420b64e5bab3cd4da7b3bf7d9.png

华为云江西区域副总经理江圣智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School of Software,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电话:0791-88305687

邮箱:rjxy@ncu.edu.cn

校内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