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联合百度举行松果菁英班结课纳新仪式


2023-01-05 09:18:00


   

2023年1月4日下午,南昌大学联合百度通过线上方式举行了松果菁英班结课纳新仪式。截止目前,南昌大学百度松果菁英班项目已正式运行一年。在这一年里,来自于软件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机电学院、际銮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的142名同学紧紧跟随松果菁英班的安排,在人工智能产业课程、职场胜任力课程、在线编程比赛中,借助跨学科交叉创新实践平台,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以真实案例培养学生求职就业能力。    

   

   

   

   

南昌大学刘耀彬副校长开场致辞,表示百度公司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头雁企业,在无人驾驶、云智一体、城市大脑、智能交通、数字人、元宇宙等领域,均有不错的成果;与此同时,百度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支持中国的高等教育,特别是对中国高等教育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发展的支持;从资金、培训师资、技术资源等方面给予了高校实实在在的全方位支持,对推动我国人工智能科技创新、技术发展与人才培养都起到了重要作用。他表示这次松果菁英班实际上是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的一次标杆性案例,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松果菁英班更好地训练计算思维、提升应用创新能力,同时使大家在就业和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上有更好的竞争力。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饶泓院长作为院方领导发表讲话,对百度公司为同学们提供优秀学习平台以及在这一年来对同学们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和锻炼表示由衷的感谢。她希望松果菁英班这项充满意义的工作能够在南昌大学持续开展下去,更多的同学关注南昌大学百度松果菁英班项目,获得产业课程、海量题库、竞赛培训、科研交流、百度资源等多项支持,共同为产业创新发展培养具有AI潜质的卓越人才。    

   

   

   

百度高校合作部副总监计湘婷对南昌大学为松果菁英班所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分享了近年来百度公司在AI方面的发展现状,以及AI人才培养方面所实现的成果和获得的经验。计湘婷介绍说,百度聚焦于在未来5年培养500AI人才致力于与广大高校携手共同培养AI人才,并共同将AI赋能到千行百业当中。也因此,松果菁英班的教学体系将更强调创新能力的培养,推崇源于产业实践的开放、共享精神,打造符合创新、跨界、开放标准的人工智能人才相信百度携手南昌大学一定能够培养更多更强的AI人才。    

   

   

   

百度高校合作张艺馨对第一期南昌大学百度松果菁英班运行情况和结课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总结,详细回顾了班级情况、人工智能产业课程、在线编程比赛、职场胜任力课程等环节。    

   

   

   

百度高校合作部菁英班运营经理孙健欣对第二期南昌大学百度松果菁英班中的主要内容及新变化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教材选用、课程设置、题库平台、竞赛培训、算力资源、实习与就业机会。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School of Software,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电话:0791-88305687

邮箱:rjxy@ncu.edu.cn

校内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