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泓院长为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课


2022-11-17 02:00:00


   2022年11月16日晚上,南昌大学软件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七期课程在软件楼401室举办,院长饶泓应邀为本期课程授课。

   课上,饶院长围绕“算力网络关键技术及发展”,主要介绍了算力网络的产生背景、相关技术、江西省以及全国的算力网络布局与发展现状,重点讲解了算力网络的基本架构以及核心技术,深入剖析了算力网络的发展前景以及面临的主要挑战。整场课程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给大骨班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a54fcbe2bfb450da2ca5edbc05dcfa7.png

饶泓教授给大骨班学员授课

   饶院长指出,计算是人类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重要方式,计算已经深入渗透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从云计算到边缘计算再到“云-边”协同计算,计算正向着“云-边-端”多级部署的泛在架构发展,以满足智能社会多样化的算力需求。算力网络以“算”为中心,“网”为根基,将“网、云、数、智、安、边、端、链”进行深度融合,提供一体化服务,实现了从以网络为核心的信息交换到以算力为核心的信息数据处理。作为软件学院的学子,我们应该具有开阔的视野和远大的格局,牢牢把握时代风向,深挖算力网络在未来信息时代中无与伦比的发展潜力,为国家信息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be133453dc9e4a28b31b88d32e03287e.png

饶泓教授与大骨班各学习小组组长合影留念

   互动环节期间,饶院长亲切回答了同学的提问,畅谈对算力网络的科研体会,为同学们学习研究算力网络提供了指导意见。同时饶院长针对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的一些困惑进行了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课程最后,大骨班各学习小组组长与饶泓院长合影留念。

   学院按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有关要求,进一步探索总结大学生骨干的培养目标、内容、途径和载体,优化课程设置、完善培养机制、强化工作保障,不断提升培养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为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奠定基础。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School of Software,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电话:0791-88305687

邮箱:rjxy@ncu.edu.cn

校内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