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南昌大学软件学院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2023-07-10 10:30:0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构建学生党团联学联建新模式。7月9日,南昌大学软件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2党支部共赴红色革命圣地——井冈山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党团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承续奋斗之志。活动中,党支部成员首先参观瞻仰了井冈山烈士陵园,学习老一辈革命家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缓步走上烈士陵园台阶,拜谒革命先烈。走进纪念堂吊唁大厅,毛泽东同志题写的“死难烈士万岁”六个大字熠熠生辉,全体同学们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向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与追思之情。

走进革命历史,坚定信仰初心。随后,全体成员依次前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泽东旧居、井冈山会师纪念馆、龙江书院等地,开展红色走访实践研学活动。在一份份详实资料,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个个逼真场景前,同学们彷佛重新回到那段波澜壮阔的烽火岁月当中,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展“井冈山斗争”的光辉历程、深入感悟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追寻领袖足迹,强化学思践悟。大家来到了此行的最后一站——井冈山茅坪镇神山村开展实地调研,探寻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神山答卷”。同学们围坐在神山村原党支部书记彭水生家中,82岁高龄的彭水生老爷爷深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述,习近平总书记迎风踏雪走访神山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的故事。同时,同学们还通过实地查看、进村入户走访等调研形式,详细了解神山村的整体发展情况和脱贫致富历程,学习村中先进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切身感受到这个贫困发生率曾达30%的小山村近几年发生的可喜变化,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

回首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研学完毕,师生们感触良多,既震撼于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建业的艰辛,也自豪于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辉煌,更立志于跟随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清华大学刘一墨表示:“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也应该紧跟步伐,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我校“青春梦想”社会实践队姚宇翔同学表示:“不论是实习支教还是志愿服务,都要用行动来证明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先进性、模范性,肩负起属于青年的时代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联学共建党团日活动,是丰富主题教育学习形式的重要举措。通过两校学生党支部共联学习、共同赋能,拓展了党员、共青团员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广度,提升了学生党团建设工作的质量和成效。下一步,双方还将继续依托联学共建活动,进一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力以赴强信念、深调研、促发展、建新功,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School of Software,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电话:0791-88305687

邮箱:rjxy@ncu.edu.cn

校内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