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4-04-13 05:37:00


为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迎接2024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提升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软件学院于4月10日下午在软件楼222会议室组织召开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会由学院院长饶泓主持。

饶泓院长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讨论如何进一步优化软件工程专业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以此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软件人才培养质量,为软件产业和江西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随后,邹艳妮副院长及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南昌大学关于修订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及总体要求和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情况。

此次论证会邀请了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卢苇教授、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南理工大学左保河教授、国家教委跨世纪骨干教师武汉大学陈珉教授、以及青软集团丁璟、麒麟软件有限公司柴育明、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娄伟明、南昌大学产业教授泰豪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张远来及南昌大学产业教授小核桃科技有限公司李梁分别担任论证会的专家。

与会专家对我院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认真评审,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软件产业及AI技术的发展对软件人才培养的冲击、如何加强产学研合作及如何推进实践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该方案充分体现了学院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和投入,同时也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同时,他们也建议学院在实施过程中,进一步关注行业动态和市场需求,不断优化和完善方案。

最后,软件学院院长饶泓教授对本次论证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学院将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同时,学院也将加强与行业合作,进一步突显南昌大学本科人才培养特色与优势、优化实践教学课程设置。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School of Software,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电话:0791-88305687

邮箱:rjxy@ncu.edu.cn

校内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