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与英国邓迪大学合作办学线上洽谈会


2021-01-25 03:09:00






为提升我院国际化视野,为师生搭建更高层次的科研以及跨文化交流平台,自2020年10月以来我院进一步拓展与海外高校的国际交流合作,与多所海外知名高校取得联系,其中英国邓迪大学给出积极回应。经过双方前期多次的沟通和准备,北京时间2021年1月19日16时(英国时间1月19日8时),我院在软件楼222会议室举办了与英国邓迪大学合作办学线上洽谈会。此次会议由夏灵林副院长主持,国际合作交流办协助。



会议邀请了我院刘晓强教授、信安系邹春华主任以及赵志宾博士参加,英国邓迪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Fordyce A. Davidson教授、计算机科学高级讲师Rachel Menzies博士以及邓迪大学全球合作关系部的老师参加了洽谈会议。



b926296dce46442188f819483c53d085.png


   夏灵林首先对邓迪大学参会人员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开展的学科建设以及现有的国际合作项目。随后邓迪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Davidson副院长介绍了邓迪大学的相关情况。邓迪大学是QS世界大学排名前250名的世界一流著名研究型大学,共分设10个学院,在许多学科领域具有世界领先水平,其中科学与工程学院因高质量教学和课题研究建立了长期的、成功的国际声望。邓迪大学与世界15个国家的近两百所优质大学和科研机构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达成卓有成效的校际合作项目协议,目前邓迪大学的留学生人数占比约为17%。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应用计算机专业开设有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等课程,旨在将计算机软件设计与具体学科相结合,强调在不同场景下计算机软件的使用。


5452d4daf98245c7a39cb0a51becadb6.jpg


   Davidson表示邓迪大学非常重视与中国高校建立紧密合作,目前邓迪大学已与13所中国高校展开了合作交流。与会双方均表示可借鉴邓迪大学已有的国际合作交流模式推进两院合作。会上双方还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可展开的相关合作项目进行了初步交流和探讨,包括“3+1+1”“2+2”等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合作模式、合作的专业方向、双方教师派遣以及确定合作联系人等事宜。



0f60d046589b42f895f5bcc69fa8c3a3.jpg

最后,双方就后续交流机制和联系进行确认。双方认为此次视频会议为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开端,后续将就具体的合作内容进行商讨和交流。



a68c254369914dd59d7cadd3239eaad3.jpg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School of Software,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电话:0791-88305687

邮箱:rjxy@ncu.edu.cn

校内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