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承办2023年算法、软件工程与网络安全学术会议


2023-10-26 07:39:00


为促进软件工程与网络安全学科领域的科研成果分享,搭建一个领域专家、学者交流学习的平台,10月20日至22日,2023年算法、软件工程与网络安全学术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由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科协指导,江西省计算机学会、南昌大学主办,南昌大学软件学院承办,来自境内外100余名高校专家学者、青年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陈金桥,南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成梅教授等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先后致辞,南昌大学软件学院院长饶泓主持会议。

陈金桥介绍了全省高校在软件工程与网络安全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专家学者主攻重大原创项目,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加强梯队式人才建设、学术合作和平台体系建设,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刘成梅介绍南昌大学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等基本情况,以及南昌大学软件学院的发展概况,他希望专家学者探讨共建“强特色、宽口径、国际化”格局,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全面赋能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促进软件工程、网络安全专业与产业交叉融合发展。





业内著名学者清华大学徐恪教授、南京大学马晓星教授、中国科学院王树徽教授、瑞典达拉纳大学宋炜教授、河南大学陈盛博教授、南昌大学丁峰教授分别作了“真实可信的新一代互联网体系结构”“人机物融合软件及其不确定性应对”“可信跨媒体计算”“基于语义的信息检索框架”“联邦学习中模型量化策略的关键技术研究”“基于智能生成式模型的反取证技术”等主题学术报告。

参会者表示,此次会议为省内计算机行业学者开展广泛学术交流,提升科研能力,促进软件工程、网络安全学科发展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会议必将有力促进我省在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

会议还组织参会嘉宾前往南昌市VR产业基地调研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小核桃科技有限公司等南昌市具有代表性的软件企业以及南昌大学软件学院虚拟现实实验室。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School of Software,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电话:0791-88305687

邮箱:rjxy@ncu.edu.cn

校内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