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化人才培养 锻造高质量网络安全人才


2023-01-18 03:55:00


   

在江西华安司法鉴定中心万欣、南昌大学软件学院华鑫和网络中心黄文海三位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学院“烽火信息安全社团”的成员张旗、王承鹏、李佳乐、吴茏、付小凡、付欣雨等同学在实战中锤炼本领,完成了司法部司法能力认证(CNAS认证),通过了“电子数据存在性鉴定”和“电子数据真实性鉴定”,结果由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于12月公布。     

CNAS认证是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授予的司法鉴定能力资质,获得CNAS认证将显著提高检测报告的权威性,代表检测报告具有国际互任的效力,同时也肯定了合作单位——江西华安司法鉴定中心检测鉴定服务能力。    




image.png  



  


此次CNAS认证试题,共有两大项目八个子类,共计37个题目,涵盖电子邮件鉴别、数据库篡改、计算机痕迹取证、微信数据获取、无人机取证、智能电视APP分析、路由器取证和手机取证等方面。同学们在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经过半个月的日夜奋战,首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软件学院“烽火信息安全社团”现有固定成员30余人,在与华安司法鉴定中心的联合培养下,社团成员先后在全国、省市各类比赛中获得奖项。学院网安人才的实战能力和综合素质稳步提升,社团毕业生中继续奔赴国内名校深造的有10余人,入职世界500强企业的有5人。     




image.png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School of Software,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电话:0791-88305687

邮箱:rjxy@ncu.edu.cn

校内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