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报国 奋斗起航——南昌大学软件学院“青春·梦想”实践队再出发


2023-07-06 10:45:0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7月4日上午,南昌大学软件学院在软件楼222会议室举行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艾淑平、党委副书记江婕,南昌大学软件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指导老师、队员共计3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

仪式,实践队员代表叶俊君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自找苦吃”,走向农村,心系家国,躬身实践,让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为我们经风雨、见世面,开眼界、增本领的生动课堂。

在实践队员代表宋子杰带领下全体实践队员共同宣誓:秉持“爱国、自强、创新、唯实”精神,深入社会、勇担责任,躬身实践、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不负青春之名,为祖国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队员们铿锵有力的誓言,表明了他们的信心和决心,彰显了他们的青春与力量。

宣誓毕,学院党委副书记江婕做动员讲话。她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二要传承品牌,发扬好一代又一代软件学院青春·梦想实践队的优良作风,以敢闯会创的精神,再创佳绩;三要创新实践,在结合主题教育的同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调研、实践相结合,做好成果转化;四要确保安全,听从指挥,严守纪律,紧绷安全之弦,守好安全底线,确保实践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仪式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艾淑平为南昌大学软件学院2023年“青春·梦想”社会实践队、“红雨润青松”社会实践队、“青春·梦想”文明实践队等5只实践队伍授旗他表示,希望实践队员能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文化、科技、卫生等领域,服务“三农”,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切实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

青春十余载,梦想再启航。南昌大学软件学院2023年“青春·梦想”实践队将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和自身特长支教、调研走访等形式扎根红色文化沃土祖国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1.png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School of Software,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电话:0791-88305687

邮箱:rjxy@ncu.edu.cn

校内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