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2022-12-14 11:08:00


   为使我院全体师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个人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2022年12月12日下午,学院组织了消防安全活动。

   14:15起,警报拉响,我院组织学生宿舍楼9、10栋的全体学生开始演练逃生。学生再安全负责教师指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用手扶着墙壁下楼,迅速撤离。

86e3fe2b63d947ba9fb0738d6b6b7b61.jpg

同学们正在有序撤离

   学院为了让学生们更深刻地体会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控制火情,专门在空场地设置火点,保障人员指导学生们有序地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实操灭火器等工具。

fda6fb2e92564ccca69ab109524c2c38.jpg

同学们正在有序撤离

   在完成以上活动后,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校保卫处消防科张悦老师为同学带来消防安全教育宣讲会。此次宣讲会主要是为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同学们对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ee38a03477ec4196af2db467acbc32f7.jpg

保卫处消防科张悦老师正在给同学们讲解灭火器的用法及注意事项

f80865e9e2fc452d99ebce6d00dea23c.jpg

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讲

   学院坚持定期开展消防演练,以提高我校师生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保障学院各项工作安全、和谐、健康、有序地开展。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School of Software,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电话:0791-88305687

邮箱:rjxy@ncu.edu.cn

校内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