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


2022-12-14 12:47:50


   2022年,软件学院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聚焦江西省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目标,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坚持内涵式发展,在科研成果获奖、国家基金立项、高水平论文发表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荣获2021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李向军教授“互联网+金融风控与服务平台”项目、徐健锋教授“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化供电服务平台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实现了省级科技成果奖零的突破。

   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徐健锋教授“基于三支决策的流式动态知识度量与推理研究”项目、丁峰教授“基于对抗生成网络的图像反取证”项目、刘凌锋副教授“基于安全数字混沌系统的流密码算法设计及其在图像自主可选择性加密中的应用研究”项目成功立项,立项数创历史新高。

   在国内外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被国际顶级会议录用论文1篇。徐健锋教授在国内计算机顶级期刊《软件学报》上发表了一篇题为《分段延迟代价敏感三支决策》的文章;丁峰教授在国外计算机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上发表了一篇题为“Anti-forensics for Face Swapping Videos via Adversarial Training”的文章,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上发表了一篇题为“Perceptual Enhancement for Autonomous Vehicles: Restoring Visually Degraded Images for Context Prediction via Adversarial Training”的文章;魏欣博士的“Feature Distribution Fitting with Direction-Driven Weighting for Few-Shot Images Classification”论文被人工智能领域国际顶级会议AAAI-2023录用,高水平论文的质量和数量再创新高。

   2022年,学院科研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今后学院将瞄准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不断完善科研政策,持续强化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推进科研成果凝练和培育,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不断提升学院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28bdd19551e34036bbe26805a7cc5ac6.png e9115448b104407f827d42a5697fe867.jpg


aff7a85b2c27426c8b78fa877ddc159a.png 342d9454966d48c2b6e6f7f4f2fd9e27.png


2ebd366844fc4419bab219005d57f0c9.png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School of Software,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电话:0791-88305687

邮箱:rjxy@ncu.edu.cn

校内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