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软件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3-09-03 11:36:00



9月3日上午,南昌大学软件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青山湖校区北区逸夫馆举行,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江婕主持。

典礼伊始,副院长胡军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并从崇德修身、勤奋好学、明辨笃行三方面,鼓励2023级新生深入专业学习,注重通识教育,加强实践锻炼,坚守心中梦想,开启美好未来。

随后,副院长罗铭和夏灵林分别介绍了学院专业培养和国际交流基本情况,同时勉励新生奋发努力,掌握扎实的知识技能,争取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软件人才。

2023级计算机II类2315班聂劲哲,2023级研究生丁露露先后发言,表达对未来的期待。新生家长代表刘虹女士勉励新生立志高远,饱有情怀;勤勉修学,苦练本领;修身力行,乐观豁达。

2005届优秀校友代表邓素瑶,围绕如何成为独特的人、如何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如何面对人生迷惘与挫折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勉励学弟学妹精进擅长与喜欢的知识领域,脚踏实地做好当下事情。

典礼最后,党委书记艾淑平寄语新生学会“做人”,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学会“独立”,要能够独立生活,善于独立思考,养成独立人格;学会“珍惜”,珍惜青春,珍惜健康,珍惜友谊,在学院这方沃土放飞梦想,成就精彩的人生。

学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主会及系主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学生小教员、2023级全体新生、校友代表、家长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典礼。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School of Software,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电话:0791-88305687

邮箱:rjxy@ncu.edu.cn

校内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