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南大百年校庆 正青春扬帆起航





——软件学院举办2021元旦晚会暨综艺大赛



1227日晚,献礼南大百年校庆2021年元旦晚会暨综艺大赛决赛在逸夫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元旦晚会对每位入场的师生均进行量体温消毒等本次晚会邀请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何世剑老师江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柳娜老师南昌大学附属中学艺术团团长杨立国老师燕兴国际教育张燕老师作为评委。我院师生7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场充满青春活力和昂扬斗志的晚会。




1迎南大百年校庆 正青春扬帆起航——软件学院举办2021元旦晚会暨综艺大赛.jpg



晚会为“青春·韶华应莫负”“希望·众志必成城”启航·讴歌新时代三个篇章。整场晚会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展现了学院师生奋斗拼搏的精神和青春亮丽的精神风貌,为学院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晚会的第一篇章为青春·韶华应莫负,首先是单人相声节目《因为爱》,两位同学的表演为同学们带来了许多欢乐。而后是青年支援者协会的节目《日光灯宝盒》。风趣幽默的节目风格配合反腐倡廉的主题,在满场爆笑的同时也令人深思。


第二篇章为希望·众志必成城。个人歌舞《偶》通过夸张的表现手法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接下来,辩论爱好者协会的朗诵《火神山的故事》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2020年初武汉的一个个奇迹背后付出的辛苦。五岳器乐社的表演《春风十里》,演奏与演唱的结合感动了在场无数人。


晚会的第三篇章为启航·讴歌新时代。艺术团歌舞《炎黄子孙》从多方面表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小品《流浪地球》大开脑洞,通过失散在两星球上的兄弟相见的对话引出保护地球资源的主题。最后一个节目是行风双截棍协会的舞剧《战疫》,双截棍表演和双人对话刚柔并济,展示了中华儿女面对危机不退缩,争做最美逆行者的故事。


晚会节目由评委、嘉宾和观众投票选出综艺大赛的一、二、三等奖。一等奖由《流浪地球》斩获,二等奖为《春风十里》,《战疫》,三等奖为《火神山的故事》、《偶》、《日光灯宝盒》,同时也评选出两位优秀奖《炎黄子孙》和《因为爱》。

整台晚会以“南大百年校庆,正青春扬帆起航”为主题,旨在号召软件学子汇聚磅礴青春力量,为南昌大学百年校庆和建设“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School of Software,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电话:0791-88305687

邮箱:rjxy@ncu.edu.cn

校内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