铉歌百年,再忆芳华





软件学院优秀校友 —金玲





金玲,南昌大学优秀校友,2004年在南昌大学软件学院就读于软件工程专业,2007年赴爱尔兰留学,在GMIT继续本科学习,于2008年获得双学士学位,2009年获得GMIT计算机硕士学位。毕业后先后就职于微软中国、中国华为,目前就职于平安集团上海陆金所,她在南昌大学学习期间与学长学弟组建“宣和设计工作室”(宣和视觉设计机构前身),帮助国内外多家公司完成官网搭建,并掘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2015年与数名校友一起创办南昌大学“致新”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用以鼓励年轻学生干部。


求学生涯,勤耕不辍于所业

 初入大学,金玲一改自己内向的性格,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一方面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另一方面,努力向电脑技术好的同学学习。在拥有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后,她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和学长一起建立“宣和设计工作室”。谈到这个工作室,她表示,这是机缘巧合,她主攻技术,而学长主攻设计,两人一拍即合成为搭档,先后帮助国内外多家公司完成官网搭建。金玲不满足于仅提供技术支持,她克服羞怯,主动约谈客户,表现出色,获得客户肯定,掘取到人生的第一桶金。在大四时她利用奖学金留学爱尔兰高威梅努斯理工学院,经过两年的学习她获得计算机硕士学位。回顾这段留学经历,金玲说,我感恩母校能够给我这次留学的机会。留学期间,她早上8点到下午3点上课,下午4点到晚上12点在餐厅勤工俭学,到了深夜1点才能入睡,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一年,边工作、边学习也没有影响她的在校表现,她学习认真,毕业成绩特别优秀,但她谦虚的说,这都是因为中国学生考试厉害。回首来路,金玲的每一步都很踏实,学习与实践两不误,眼有星辰大海,胸有丘壑万千,路有诗与远方,一步步踏实地迈向她梦想中的人生道路。


职场家庭,于平衡中得共生

毕业后,金玲先后加入多家知名企业。谈起初入职场,金玲分享到,有一位上司对她影响很深,从这位上司身上看到了宽容的力量。工作压力大,但她脸上依旧洋溢着开朗自信的笑容。她追求上进,乐于向他人学习,看到身边比自己优秀的人,她就会认真观察这些优秀人的优点,努力学习他人的优点并将其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管理团队时,她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她心中将团队中的人群分为支持者、反对者、怀疑者,对不同的人群,采用不同的策略。在留学以前,她性格内向,不爱社交,遇事不敢主动争取,但留学回来后,她变了很多,与人交往热情大方,做事主动积极,这种为人处事的态度为她的工作锦上添花。任职华为期间,金玲代表团队参加全球分析师大会,向世界顶尖的分析专家演示华为的新技术。工作中的金玲,干练有上进心,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做时代新女性。


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工作之外的金玲是一位全身心爱着自己家庭的贤妻良母,她与自己的初恋喜结连理,如今育有一个7岁的儿子。她最喜欢的事情之一就是和自己的儿子一起学习,她微笑着说,有时劳累一天后,身心俱疲,但是一看到我的儿子,我的所有的压力与不快都烟消云散了。她爱小孩,还善于与小孩相处,小男孩的求胜性很强,她平时就和孩子比赛背单词、比赛英语听写,她的朋友圈中还晒出了她和孩子比赛英语听写;当孩子出现了逆反心理,她专门请教儿童心理咨询专家,从半夜十一点咨询到凌晨三四点。平时,她还将孩子的几个伙伴叫到家中,一起为他们补习功课,她说她很享受与这些小可爱相处。面对职场与家庭这两个截然不同的舞台,她的角色在职业女性与贤妻良母之间自由变换,完美的平衡了事业与家庭的关系。



难忘母校,希冀学子策勋万里

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她都能处理的井井有条,同时,她也很关注母校的发展。2015年她与数名校友一起创办了南昌大学“致新”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用以鼓励年轻学生干部。她说,自己能去国外留学,是因为母校提供了资金,这份恩情我一直铭记于心,所以一直希望能够回报母校。在南昌大学建校百年之际,她表达了对昌大和学子的祝福,希冀昌大万千学子奋发图强,逆改平凡,会当激水三千里,自信人生两百年,希冀昌大精魂不老。




 采访后记:金玲女士是我目前为止采访的第一位女性优秀校友,我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打开视频见到她本人,我惊讶于她的美丽优雅,与她交流的过程中,发现她的美是由内而外的,她学识渊博、事业成功、家庭美满,还很爱笑,银铃般的笑声为我们的交流营造了欢乐的氛围。我向她请教了年轻女性面临的很多人生问题,如恋爱、婚姻等,她作为过来人,亲切的向我分享了她的经验和感受,言语恳切,让我放下了“山那边的恐惧”,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School of Software,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电话:0791-88305687

邮箱:rjxy@ncu.edu.cn

校内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