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安全技术江西省重点实验室



数据安全技术江西省重点实验室由2018年立项建设的江西省网络空间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于2023年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厅批复组建。

实验室围绕数据加密及完整性保护、数据共享及跨域认证、数据隐私保护及联邦学习、数据风险智能防控等方面的关键科技问题展开研究,重点解决数据安全主动防御与风险控制技术难题,构建数据资源有效保护的理论和技术创新体系。在金融风险控制、混沌保密技术、智能电网、跨域保密认证、图像重构与增强、联邦学习等六个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研究成果,为行业产业技术、省社会经济的发展以及人才的培育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

实验室旨在以“构建江西省数据安全领域基础研究、技术创新、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的支撑平台”为目标,在数据共享与安全保密、数据隐私保护与合规、数据应用及风险防控等重大科技问题上取得理论突破,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与数字经济安全保驾护航。

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School of Software,Nanchang University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南京东路235号南昌大学软件学院

电话:0791-88305687

邮箱:rjxy@ncu.edu.cn

校内链接


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图书馆

南昌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学院微信公众号